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17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7-05-12 09:43: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拟对外公开招聘合同制员工若干名,具体岗位信息及应聘程序说明如下:

一、招聘岗位

1、评价中心亚太研究部数据研究员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             评价数据统计    承担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作者等学术评价成果研制中的数据规范整理、统计分析等工作;

(2)             数字化平台和资源建设  按领导要求,开展评价数字化平台和数据库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含需求调研、数据规范、系统测试等;

(3)             评价数据分析研究   积极参与学术评价研究活动,每年至少发表论文1篇;

(4)             评价成果宣传推广   策划和参与各类学术评价交流活动,负责部分期刊编辑出版和本部门新闻;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学术评价工作。     

 任职条件:

(1)   硕士及以上学历;

(2)   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计算机软件、信息管理、统计学、图书情报等数据处理相关专业;

(3)   具有较强的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能够独立承担大量评价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清晰简洁表达分析思路和观点。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思维活跃、逻辑严谨,工作责任感和执行力强。


2、评价中心亚太研究部比较研究员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      参与亚太学术评价比较研究项目的策划、开发、申报等工作;

(2)      按要求推进亚太评价研究项目的执行,撰写并发表研究成果;

(3)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任职条件:

(1)      硕士及以上学位,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

(2)      日语或韩语熟练,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

(3)      具备较强的文字能力和计算机水平,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3、人文编辑部 文艺学编辑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承担人文编辑部《文艺理论》和部分文学类期刊的编辑工作;

2 参与所负责期刊的编辑策划活动和营销宣传活动。

任职条件:

1)有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踏实,有团队意识;

2)具备文艺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学历;

3)了解文艺理论和文学的研究动态、学术前沿、热点问题,以及该领域著名的学者、团体、报刊的相关情况,并具有参与学界学术交流的能力;

4)掌握期刊编辑工作的基本技能及社科文献分类知识,具备一定的期刊营销策划能力;

5)能熟练操作计算机,英语水平大学六级以上。

 


二、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zlzx2016@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学历+专业”。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并组织笔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