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2022•北京)第二轮报名通知(会议时间调整、京外嘉宾线上参会)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5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没有自主知识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就如同无本之木。”总书记为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更好地完善学术评价体系,破“五唯”,立新标,树新风,是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必要路径,也是中国学术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的迫切需要。

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的宗旨是为学术同行搭建学术评价前沿理论与方法的交流平台。第六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原定于2022年11月28日(周一)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现推迟至2022年12月10日(周六)。本次论坛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引领自主知识体系的学术评价为主题,汇聚学术评价专家、学术期刊出版专家、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实践人员,研讨中国自主学术评价体系的构建路径与策略等论题,引领中国学术评价的理论与实践,促进中国学术的繁荣发展。

主办:

  •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
  • 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


协办:

  • 《甘肃社会科学》

  •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情报资料工作》

  • 《科研管理》

  • 《复旦教育论坛》


会议分论题:

  • 中国自主学术评价体系的构建路径与策略
  • 学术期刊在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中的作用与评价
  • 各学科领域自主知识体系的建构与评价
  • 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与自主学术评价的传承
  • 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与学术话语权提升


参会报名:

感谢专家、学者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报名。受新冠疫情影响,现改为京内现场参会,京外线上参会。

  • 请有意现场参会的京内嘉宾和有意在论坛发言的京内外嘉宾,通过如下二维码报名(已报名的也需重新填写),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5日。
  • 有意线上参会的嘉宾无需报名,敬请关注稍后的会议直播公告。
    gei

给您造成的不便实在抱歉,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学术评价相关活动。

图片

■ Email:rendapjzx@163.com

■ 联系人:陈相君,010-62512506 ,18411051538(微信zizi20121010)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

2022年11月1日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