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2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开展科学合理的学术评价,对于学术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近二三十年来,学术评价的理论和实践不断进步,推动各学科、领域取得大量优秀学术成果的同时,但也出现了“唯论文”、“唯帽子”、“以刊评文”、“过于量化”等不良现象,相关部门发布了多个文件反复强调开展“学术评价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旨在使学术评价更好地提升学术研究的原始创新力。

“第五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定于2021年10月30日(周六)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导向·方法·策略:学术评价改革如何促进原始创新为主题,汇聚各学科、领域关注学术评价的专家学者,探讨当前学术评价改革中存在的困境和突破,深入讨论学术评价改革政策落实的学理性和新思路,促进中国学术的繁荣发展。

主办:

l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

l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

协办:

l  华东师范大学学术评价与促进研究中心

协办期刊:

l  《甘肃社会科学》

l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  《情报资料工作》

论坛分论题

l  学术评价改革如何落实“破五唯”、立新标

l  如何实施开放评价促进原始创新

l  学术评价改革如何提升基础研究能力

l  学术评价改革与对研究经费包干制的思考

l  学术评价改革的重点、难点与突破点

参会报名: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期间的食宿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欢迎各界学者、同仁踊跃报名参会、指导和交流。有意愿在会上发言的参会者,请提交完整的发言论文或PPT,以便会务组筛选,筛选后将在10月20日前与参会者联系。

论坛规模限额80人,请您在10月10日之前扫描右侧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

 

联系人:吉喆,010-62519375、18811088967

Emailrendapjzx@163.com

QQ群:479414066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