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2019·北京)

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19 08:55: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术评价在受到学术界、期刊界、管理界乃至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也产生了更多值得研究的话题与讨论。随着“双一流”高校建设日益深入,其对学术评价的需求也越发凸显。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拟定于2019年12月13日(周五)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第四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2019•北京)”

       本次研讨会以“标准、体系、路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汇聚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专家与“双一流”建设专家,研讨中国“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与学术评价的作用等论题,引领中国学术评价的理论与实践,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

       会议分论题包括:

           1.哲学社会科学“一流学科”的内涵、特点与学科建设

           2.哲学社会科学“双一流”建设中评价体系的构建与改进

           3.分类评价与哲学社会科学“双一流”建设特色的凸显

           4.成果评价、期刊评价、人才评价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

           5.前沿学者工作室与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期间的食宿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欢迎各界学者、同仁踊跃报名!请您在12月1日之前将会议回执发送至如下信箱。

       Email:rendapjzx@163.com

       联系人:

       王璠:010-62519375,13467135346;戴鹏杰:010-62519375, 13552027530

       参会回执下载:       

          参会回执.docx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