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期刊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14:36: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职工第一支部组织策划的期刊漂流活动在学校图书馆一层大厅成功举办。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到场亲自指导期刊漂流工作第一支部党员积极筹划、合理组织、热情讲解,整个期刊漂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期刊漂流”活动于11月29日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漂流期刊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大量老师和同学们围观翻阅。第一支部党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的148种刊物,以及书报资料中心重磅品牌“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物。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根据同学们的专业诉求,向大家推荐合适期刊部分前来咨询的老师和同学,拿到需要的专业期刊,如获至宝。


活动现场,一位读者在翻阅期刊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文章被“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还有一位读者,咨询自己同学的文章被《中国外交》转载录用后样刊索取流程,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张宏老师立刻留下联系方式,帮助其解决样刊领取问题


此次漂流活动共提供2021年至2023年期刊100余种,约1500册,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宗教、社会学、民族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语言学、文字学、历史学、地理学、新闻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教育学、人力资源及市场营销等系列刊物。截止活动结束,1500余册期刊基本被取阅完毕漂流期刊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

本次期刊漂流活动,得到了学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书报资料中心党委领导下的“党建引领业务”的又一重要体现,以党建活动促进品牌宣传,不仅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使支部党员深刻思考在新时期推进文化自信进程中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