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评价研究中心赴中国知网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5-10-12 16:1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学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宝瑞,中心副主任钱蓉等一行7人赴中国知网北京公司总部进行调研,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全体员工参加考察。双方就各自机构情况、业务发展及未来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总经理、副总编兼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肖宏、副主任伍军红对我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知网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中国知网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高等教育事业部、政府事业部等的十余位人员参会,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人文社科数字资源产品服务情况、人文社会科学类信息资源的开发技术、以及学术评价方面的有益经验。
      武宝瑞主任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和评价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核心业务与社会影响力,钱蓉副主任介绍了复印报刊资料编辑选文流程,以及同行评议数据打分情况等。双方还就学术评价指标、同行评议平台、评价时效性、创新性、评价产品服务及数据建设、图书评价以及高校机构学术影响力评价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在指标研发、数据使用等方面的重要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中国知网,增进了双方了解,评价中心人员学习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深化了对学术评价研究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认识,对学术评价工作的长远发展大有启发。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