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付来副书记出席书报资料中心2015年度编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5-12 15:30: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8日至9日,书报资料中心2015年度编辑工作会议在国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年度编辑工作会议以“提升复印报刊资料选文质量”为主题,旨在交流工作经验,创新编辑思路,增强书报资料中心品牌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复印报刊资料选文、编辑、出版质量。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付来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期刊品牌是期刊差异化经营的核心,是期刊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而期刊质量是期刊赖以存在的生命线,书报资料中心编辑工作会议以提升复印报刊资料选文质量为主题,抓住了编辑出版工作的根本问题,也是书报资料中心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吴付来副书记高度肯定了书报资料中心在期刊质量提升、复印报刊资料品牌传播以及全面提升编辑质量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他要求书报资料中心要适应学术研究发展趋势和飞速发展的数字化技术,准确把握学术出版规律,提升刊物编辑出版质量,将复印报刊资料这一传统学术出版品牌在数字时代发扬光大,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研究起到引领作用。吴付来副书记对书报资料中心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拓宽视野,把中心的发展融入人民大学的改革发展与学科建设大局之中,发挥复印报刊资料“精选千家报刊、汇萃中华学术”的传统优势,勇于担当,锐意创新,进一步提高书报资料中心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编辑出版质量,把复印报刊资料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方阵。三是要搞好队伍建设,为品牌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人才保障。书报资料中心要在学科组和学术顾问委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有利于提高专家学者以及编辑人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制度机制,把住刊物质量关。
      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人大数媒公司总经理张文飞分别作了《发展转型与全面提高选文质量》、《“互联网+”时代,编辑职业的转型升级》报告。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武宝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就落实吴付来副书记讲话精神和会议提出的任务作出部署。

书报资料中心2015年度编辑工作会议

吴付来副书记在书报资料中心2015年度编辑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作主旨报告

人大数媒总经理张文飞作主旨报告

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武宝瑞作总结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