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同志前来我校做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5-29 15:0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巡视员刘建生同志前来我校,以“全面领会 入耳入心——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体会交流”为主题,为我校从事新闻、编辑出版工作的人员做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辅导报告。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刘建生副局长。
      来自学校机关部处、出版社、书报资料中心等单位职工和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武宝瑞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等出席。
      刘建生副局长首先对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承担国家智库的使命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备受推崇的地位表示赞赏,他认为,人民大学出版社、书报资料中心等机构是国家新闻出版领域重要的集群,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推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走向世界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图书和期刊出版机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文化出版事业的改革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建生副局长在报告中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和新闻出版工作的实际,概括梳理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逻辑思路、核心价值、理论依据,集中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中央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方略,蕴含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资料翔实,深受欢迎。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会见刘建生副局长

刘建生副局长做“全面领会 入耳入心——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体会交流”主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