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邀请王汉威博士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8 13:44: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6日下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邀请学校“未来学者”讲师团成员、新闻学院王汉威博士讲授“党媒的党性和人民性原则:1942年延安《解放日报》改版”主题党课。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总编辑高自龙、副书记兼副主任李明霞、党委委员宣小红等出席党课学习,书报资料中心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联学活动。

 

王汉威博士以1942年《解放日报》改版为例,详细分析了在当时政治大环境下,《解放日报》为何要改版、改版前后的变化以及改版的具体措施和如何实现成功改版的理论与实践。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国情,依靠思想观念的转变,走出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服务党和人民、服务中国各项工作和事业的新闻道路。

 

王汉威博士强调,新闻工作中坚持党性原则和人民性原则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同时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党课互动讨论环节,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指出,期刊出版从业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学术期刊编辑要强化意识形态导向,提升政治素养,在选文评文中要强化思想政治导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意识,服务国家、服务学术。

 

此次党课内容图文并茂、形式活泼、深入浅出,向书报资料中心党员展现了一副精彩的《解放日报》时代变革画卷,给书报资料中心编辑们以深刻的党性教育启发。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