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05 07:4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8日,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湘潭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湖南部分高校期刊单位50多位代表汇聚湘潭大学,深入研讨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着力探讨怎样更好地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和良好学术生态。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拥军,湖南城市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何振,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要编辑部负责人就各大学科期刊的选文、办刊方向与特色作了指导性发言。湘潭大学期刊社、湖南科技大学期刊社、湖南工程学院期刊社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办刊经验和心得。


徐拥军将此次研学之行称为感恩之旅、红色之旅、调研之旅、学习之旅,希望书报资料中心从以期刊为中心的文献信息服务机构,转型为以学术共同体为中心的综合性学术机构,更好地为期刊服务,为学术研究和学者工作服务,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将办刊工作概括为“六个一”,以期打造全覆盖、全流程、全学科、全生态的中国特色期刊体系。


李红宇表示,书报资料中心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学术期刊界与书报资料中心是一个学术共同体,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是构建中国特色的知识体系、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打造独具中国特色学术品牌的重要举措。


盛明科认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长期以来坚持对学术论文进行内涵式评价、实质性评价,从而打造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具有学术品质、信息量、公信力、影响力的学术名片,为高质量发展学术期刊做出了表率。湘潭大学将依靠学校优势、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同书报资料中心的联系与交流,挖掘并选取更有特色、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章。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