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访团参加第六届哈萨克斯坦欧亚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 2023-04-25 11:15: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19日至23日,第六届哈萨克斯坦欧亚国际书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今年适逢“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代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秘书处组织下,与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北京燕山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等中国出版单位共同参展,以阅读中国为主题,精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成员单位600余种中文、哈萨克文、俄文和英文版中国优秀图书期刊进行现场展示

 

书展入口

 

中国展台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官员、学者、年轻读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书报资料中心出访团精心布置展台,以便哈萨克斯坦官员、学者、年轻读者和媒体了解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中国展台及参展团

 


 

书报资料中心布置展台

 

哈萨克斯坦欧亚国际书展是欧亚地区最大的文化和教育活动之一,汇集了欧洲和亚洲国家的出版、科学教育和印刷公司,向世界展示欧亚地区国家在文化、文学和图书出版领域的成就。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主题,中参展单位组织开展了中国主题图书推介会,《马克思与资本论》俄文版、《中国人类学史》哈萨克文新书发布会,《有生》长篇小说哈语版首发、“一带一路”丛书和欧亚文化项目启动仪式,“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哈出版人交流会,书法体验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本次参展的中国优秀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及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图书集中展示了一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图书。现场还展出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语言文字学、考古学、世界经济、世界史、中国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期刊

 


 

 

 

此次书展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官员、学者和读者的热烈欢迎,哈萨克斯坦教育部部长版权局局长文化部等多部门负责人到中国展台前交流观展,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对此也十分关注,国家传媒中心(央视)、Khabar (新闻)QazaqstanTV、及时新闻、焦点访谈、阿斯塔纳晚报、独立报、青年报、法治报、31频道新闻等多家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对书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与哈萨克斯坦读者沟通交流

 

 

 

哈萨克斯坦文化部参观中国展台

 

哈萨克斯坦版权局局长参观中国展台

 

哈萨克斯坦教育部部长参观中国展台

 

哈萨克斯坦参议员在现场与中方进行交流

 

书展结束后,书报资料中心出访团代表书报资料中心将此次参展的期刊赠送给了欧亚国立大学图书馆。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李明霞向欧亚国立大学校长、科研处处长及图书馆副馆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及出版期刊的情况,并举行了赠书仪式,受到了欧亚国立大学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