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刘丽丽处长一行到书报资料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4 13:4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316日上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科研管理处处长刘丽丽一行来到书报资料中心调研。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副主任副总编辑钱蓉,以及总编室、社会编辑部有关编辑参加座谈会。

 

书报资料中心李红宇书记简要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的历史沿革。书报资料中心作为我国最早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文献信息整合、编辑、出版、传播的“学术信息第一家”,历经65年的砥砺深耕,已成为集期刊出版、数字出版、学术评价、智库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媒体的现代专业学术出版与评价研究机构。“基于评价转载”的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在编辑出版中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是选材范围覆盖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公开出版的全部原创学术理论期刊,二是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期刊覆盖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全部一二级学科,成为我国最具规模化和专业化的精选学术期刊集群,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国家民委刘丽丽处长简要介绍了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科研管理处的主要职能,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创刊背景与内容定位。刘丽丽说,《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杂志以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为使命,旨在通过展示交流多学科、多维度、多层面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国特色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建构。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我国知名的学术品牌,优秀研究成果的重要传播阵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术出版交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民族研究优秀成果传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