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出版社陈建德副总编辑一行到访书报资料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4 13:37: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人民法院出版社副总编辑陈建德、丛书编辑部主任兰丽专一行到访书报资料中心。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法学期刊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业务交流。

 

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拥军教授对陈建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复印报刊资料法学类期刊的编辑出版情况。书报资料中心编辑出版的148种期刊中,复印报刊资料法学类期刊有7种,实现了法学二级学科全覆盖,从国内公开出版的人文社科报刊中精选最具代表性的优秀论文予以转载,荟萃了中外法学研究前沿成果。他表示,人民法院出版社与书报资料中心都是我国学术出版与传播的重要阵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构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法学学科体系。

人民法院出版社陈建德副总编辑表示,在《数字法治》创刊之际来访书报资料中心,重在交流与学习。《数字法治》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于今年2月创刊,以解决我国数字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焦点、难点问题为己任,是研讨数字法治的新平台、学术界与实务界智识共享的新桥梁。书报资料中心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出版机构,创建了知名的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品牌,拥有丰富的办刊经验。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法学期刊创新发展,为良法善治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人员就专业类期刊如何找准办刊定位、突出风格特色、保障期刊高质量出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会由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主持,书报资料中心王春磊、刘明昭、熊春兰,人民法院出版社黄晓云、李倩等编辑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