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报刊资料与“人大转载”评价成果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15:0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112日复印报刊资料与“人大转载”评价成果漂流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活动由书报资料中心第三支部、第四支部联合组织策划。活动前期,通过图书馆大屏幕投放活动通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公众号进行活动预告,书报资料中心党委制作了海报和宣传单页。

    活动中书报资料中心第三支部和第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期刊布置。此次期刊漂流活动共提供2021年复印报刊资料115种,约1400本,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宗教、社会学、民族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语言学、文字学、历史学、地理学、新闻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等系列刊物。提供的“人大转载”评价成果有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等。

 

活动期间,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李明霞、党员王春玲和屈汀莹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和复印报刊资料。上午半天时间内约1400本期刊被领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复印报刊资料是我国唯一完整对应学科体系、规模化出版的大型专业学术期刊集群,通过标准化、体系化的规范选文流程与论文评选标准,每年从国内报刊公开发表的人文社科学术论文中精选出优秀论文予以转载,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学术交流的桥梁”。基于复印报刊资料选文数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秉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理念,持续20余年定期发布人文社科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等“人大转载”评价成果,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此次漂流活动,受到人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也凸显了复印报刊资料和“人大转载”评价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