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0-27 08:5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化大厦1309会议室全程集中观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拥军、总编辑高自龙、副主任张文飞、副主任李明霞、副总编辑兼副主任钱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锁平和中心党务秘书、四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记者会后,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召开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观看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李红宇强调,各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的专题学习活动。不仅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讨论,而且每一位中心员工都应当了解国家的未来发展走势,因为这些大政方针将会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方方面面。

副主任张文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应了时代命题,传递了新征程新目标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信号。作为学术期刊工作者,要自觉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主任李明霞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出了新一届的领导集体,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见面会上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特别是新时代十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我为我党有这样的主心骨而自豪,要坚定跟党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为党争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锁平表示,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民心所向,完全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期待,符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要。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号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支部书记冯琳表示,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会议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作为支部书记,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统一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党建活动中。作为哲学类期刊的执行主编,将会在审稿组稿过程中宣传二十大的成果,全面贯彻和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自主体系构建添砖加瓦。

第三支部书记许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激动。习总书记以十分凝练的语言总结过去,描绘未来,激人奋进。今后我将更加坚决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自身行动展现党员的风采。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接下来将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并落实到编辑工作中去,为中心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书报资料中心其他党员自行学习、线上研讨

书报资料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自行观看学习,并在支部微信群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以下是党员代表的学习体会。

第一支部党员张宏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传递出对世界光明前途的信心,时代征程在前,宏伟蓝图绘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支部党员熊春兰表示,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中,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了。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前进道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出版单位的员工,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勇毅前行,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退休二支部书记杜传英表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莫本领,克服万难,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虽然退休党员还要为党为群众服务,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