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1 13:42: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06日至108日顺利召开。

 

10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全体校领导张东刚、林尚立、吴付来、郑水泉、杜鹏、朱信凯、齐鹏飞、王轶、胡百精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张东刚主持。

 

张东刚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过去五年多的工作进行深刻总结,对未来五年乃至2037年建校百年的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举措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张东刚强调,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肩负着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嘱托,一言一行都代表党的形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代表产生过程实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对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差额选举的要求,组织所辖党组织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认真组织开展代表选举工作。经审查,全校39个选举单位选出的269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学校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产生程序和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齐鹏飞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议程: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还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并宣布大会注意事项。

 

10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明德堂隆重开幕。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委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严维耀,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宿彦,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北京市纪委常委刘永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龙腾,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中纪委、中组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在京兄弟高校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参会人员350人左右参加开幕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尚立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本次党代会开幕前,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党委通过贺电、贺信的方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学校各民主党派委员会及支部以联名贺信的形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10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在明德堂举行。学校领导张东刚、吴付来、郑水泉、杜鹏、朱信凯、齐鹏飞、王轶、胡百精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选举大会和闭幕会由大会秘书长齐鹏飞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与会代表认真填写了选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张东刚等27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吴付来等11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张东刚在大会闭幕词中指出,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大会进一步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战略上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大会召开期间,书报资资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锁平、党务秘书兼行政部副主任严海声三位同志代表书报资料中心119名党员参加本次党代会。三名代表按照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部署,先后参与了代表培训会议、预备会议、大会开幕会、大会选举、大会闭幕会和第十八代表团五次分团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次审议十四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审议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推选了监票人。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三名代表向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提出了2件提案并得到采纳,努力为学校和书报资料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