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 开展学习教育和建言献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7 15:3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书报资料中心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

开展学习教育和建言献策活动

 

书报资料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书报资料中心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展学习教育和建言献策系列活动。

一、聚焦总体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2022年3月3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召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认真传达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委委员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党员聚焦“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党员干部带头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3月4日、3月7日,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两次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强调党代会选举纪律和具体要求,为宣传教育党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深入基层支部,加强宣传教育

2022年3月10日至16日,书报资料中心完成了6个基层党支部的宣讲活动,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党员建言献策的澎湃动力。

2022年3月10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学校十五次党代会”进行主题宣讲,提出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要求。

 

2022年3月14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第四党支部和2个退休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锁平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了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提出了“‘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要求。

 

2022年3月16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学校十五次党代会”进行主题宣讲,同时提出“‘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要求。

 

党委书记李红宇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阐释了党员要心怀大局,重视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纪律,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强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期刊出版意识形态阵地,从思想上、组织上、能力上对党员提出政治上做个“明白人”,能力上做个“政治家型的学术编辑”,增强政治的敏锐性,积极主动应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强化自身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在组织和制度上实行“首责制”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传达学校新学期务虚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到书报资料中心调研情况,重点传达了张东刚书记和刘伟校长的讲话内容。从学校学科优势和发展潜力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新一轮“双一流”的建设情况,分析书报资料中心“独树一帜”的特色和影响力,强调要把书报资料中心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中,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

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和党委副书记张锁平都倡导党员同志在会后充分讨论,提出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热烈讨论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书报资料中心第一党支部在2022年3月10日上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支部党员认真领会学校“1+6”的办学总目标,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发展要求,展开热烈讨论、踊跃献言,结合书报资料中心实际,拟提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影响力提升计划”、“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传承与创新计划”,发挥书报资料的资源优势、人员优势以及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独具特色的“人大转载”“人大评价”优势,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独树一帜”创一流贡献力量。

书报资料中心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2022年3月16日上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两个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期刊”以体现中心业务特色,并明确计划的对象和层次,使计划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此外,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集中讨论了“人大评论”系列原发刊的合作问题和中心信息化建设问题。

近期,书报资料中心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党委会、办公会,通过微信、电话和邮件的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营造人人参与、问计于民的良好氛围。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