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以唯物史观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2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0日下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教授围绕“以唯物史观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学习会议由书报资料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冯琳主持,李红宇书记、高自龙总编辑、张文飞副主任、张锁平副书记等中心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及第二党支部党员现场学习讨论,其他党员在线参与学习。 




       第二党支部书记冯琳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臧峰宇教授亲临现场讲党课,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历史唯物观理解党的百年历程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臧峰宇教授从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中国共产党的好传统和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方法等方面,融合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理论和生活中的案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认为,哲学是人类的智慧之学,历史是前人的实践和智慧之书。以唯物史观理解党的百年历程,就要不断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中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高自龙总编辑、张文飞副主任、冯琳等参会代表与臧峰宇教授交流学习心得,感谢他为中心党员讲授了一堂角度新颖、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的党课,让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部领导人民运用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并彰显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历史,一部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历史。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