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图情档学界十大学术热点揭晓

发布时间: 2021-01-04 14:26: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社会编辑部策划,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图情档系列刊与图情档39青年学者沙龙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图情档学界十大学术热点”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备受学界和业界瞩目的2020年度中国图情档学界十大学术热点新鲜出炉。     

       2020年11月1日,热点评选活动在图情档学界公众号正式启动,经过热点条目征集、条目汇总整理、学界评选投票、青年学者热议与权威专家评议点评等诸多环节,最终形成了2020年度中国图情档学界十大学术热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以及实践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参与。为期22天的热点条目征集,共收到条目200余条;为期11天的投票,共收到选票2505张;专家评议环节,青年学者与权威专家分别对同一条目进行点评,新锐视角与主流观点相互碰撞,形成思想的火花。


2020年度中国图情档学界十大学术热点

1. “十四五”时期的图书情报与档案事业发展与规划

2. 新文科背景下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建设

3. 面向疫情防控的信息管理与数据治理

4. 回应国家发展需求的学术评价研究

5. 中国图书馆学百年发展的回顾与展望

6. 智能时代的图书馆发展转型

7. 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情报学发展

8. 新环境下的科技情报工作与事业

9. 面向数字记忆建构的档案开发与服务

10. 新修订《档案法》的解读与贯彻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