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第三党支部赴京东方科技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41: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进一步理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意义,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组织参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红宇书记、钱蓉副主任、张文飞副主任和刘玮副书记等12位同志参加活动。

       书报资料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的展示区。京东方科技集团于1993年4月成立,是一家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京东方科技集团是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018年中国创新企业,其产品多次获得CITE(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产品与应用金奖。 



       京东方科技集团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70000件,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大规模的显示与传感器件生产线。其显示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视和车载显示,创新性地应用于钢琴、美术和冰箱等领域。  






       书报资料中心调研组还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8.5代全自动无人生产线。显示器材料从入厂后直接进入机械化全自动智能化生产流程。据京东方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其专利主要是在生产和应用层面,但生产线设备仍受制于国外。随着生产线的更新升级,终端产品才能不断创新。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让中心党员近距离接触实体企业,开阔了眼界;真切地感受高新技术带来的生产活动变化,见识到中国制造业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强大,增长了专业知识,同时更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理解。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