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开展中国教育报刊社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18: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打造第一支部“双创”特色活动案例,在党委委员宣小红同志的积极联系下,2020年10月21日下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组织赴中国教育报刊社调研实践活动。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调研组由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主任张可云亲自带队,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支部党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媒体运行人员等31位同志踊跃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中心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国教育报刊大厦十一楼的中央编辑部智融平台和视频直播室,中国教育报刊社融媒体协调中心主任张晨详细介绍了智融平台的建设过程和目前的使用情况。 



       中心调研组成员对以数据为基、移动优先、传播发力,集“舆、策、采、编、发、评、传”为一体,为媒体深度融合奠定基础的智融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完毕,书报资料中心调研组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参会同志观看中国教育报刊社的介绍视频,了解了报刊社的发展和改革历程。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介绍了报刊社媒体融合和改革工作发展情况。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家办报”,在建设“两报四刊三网一端”和新媒体矩阵的过程中,召开了多次座谈会,组织到各地调研学习,形成改革方案和愿景规划并通过党员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建引航的作用。



       报刊社数据中心主任张以瑾以“建设大数据时代的新型教育传媒智库”为主题分享了报刊社智库建设的经验和未来构想。 



       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张可云介绍了书报资料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调研学习的三点体会,希望双方未来在更多层面上互相交流合作。 



       中心总编辑高自龙、党委委员宣小红、熊志刚、屈汀滢等同志分别就中国教育报刊社转型建设中的产品质量控制、人力资源分配、管理机制等实践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感谢中国教育期刊社分享的成功经验,强调中心未来发展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要将加强谋划、体制机制创新作为重要突破点,加强数据平台建设,实现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李红宇书记还肯定了此次调研活动是中心党委将党委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创新尝试。 



       中心调研组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收获了新理念、新思路,将在中心业务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