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举办“让党旗在红土地上飘扬”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03: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书报资料中心党委召开主题为“让党旗在红土地上飘扬”的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学习,国家自然资源部权益司评价考核处副处长李兆宜同志讲解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并介绍其2017—2018年担任江西省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第一书记时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和工作体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玮主持,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学习。鉴于疫情影响,党课设1309会议室分会场和视频会议分会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第三支部党员参与现场学习,其他在职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李兆宜同志首先从“第一书记制度”的起源出发,为与会党员讲解了中央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制度”的政策部署、工作机制和总体情况。 



       李兆宜同志详细地介绍了他在夏潭村驻村扶贫时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一揽子措施,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2.45%下降至1.38%,夏潭村获得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赣州市生态秀美乡村、赣州市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党课现场,李兆宜同志分享了记录夏潭村翻天覆地变化的微视频,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夏潭村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村民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感动。 



       李兆宜同志还分享了他驻村扶贫工作中的体会和收获。他以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为例,介绍如何用“群众观”解决群众问题、如何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如何用辩证思维做好当的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党课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代表中心党委感谢李兆宜同志精彩的讲解。她强调这次党课让中心全体党员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当前制定的一项重大国策,是实现我国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在既定的时间内尽快脱贫致富,奋力奔小康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是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工程。这次党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党员干部体会到驻村第一书记与基层工作人员的脱贫工作的艰辛,也让中心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中心总编辑高自龙就精神扶贫、文化下乡的具体措施提出讨论,李兆宜同志以夏潭村一贫困户的转变为具体案例,生动讲解了结合主观和客观因素、多管齐下、耐心谈心谈话逐步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的工作方法。 



       中心党委委员宣小红建议中心发挥自身优势,采用捐赠书籍、党员干部支教等教育扶贫活动,积极参与到国家的脱贫攻坚活动中来。


 


       收听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获益匪浅,在李兆宜同志鲜活事例的激励下,希望能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