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1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9日,书报资料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文化大厦1309会议室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张卯出席会议并讲话,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李红宇作动员部署,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武宝瑞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武宝瑞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做出了明确规定,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武宝瑞要求书报资料中心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李红宇部署了书报资料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分别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及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深挖根源,认真检视反思,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通过与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合作,力争解决制约中心发展的难题,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寻求更大的突破,使中心卸下包袱轻装前进,寻找新的增长点,保持中心在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出版、学术研究和评价优势地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再创中心的辉煌。

       张卯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是在时代变革的大背景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党的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思想和政治保障。这个根本任务落脚到中国人民大学,就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奋斗。学校充分肯定中心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研究制定的体现中心业务特点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提出指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希望中心领导干部及党员以“钉钉子”的精神,层层压实,把本次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