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第二、第五支部 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2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为纪念“五四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书报资料中心的第二支部与第五支部联合组织了北京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参观活动,共有15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李大钊纪念馆是李大钊在北京工作、生活四年的居所,这是他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地方。李大钊故居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的价值。在后宅胡同居住的时期,是李大钊人生事业的第一个黄金时代,也是他异常忙碌的时期。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与活动的15位同志,在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倾听工作人员介绍李大钊同志当时的生活与工作情况,结合着展出的实物,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纪念馆的南边大厅已经成为了李大钊事迹的展览馆,展厅内详实的照片、文物、文字,记录了李大钊光辉的一生,也呈现了他38岁的短暂生命所爆发出来的璀璨与夺目。大家在参观过展览内容后,又不约而同地坐在记录片播放大厅中,静静地观看关于李大钊生平事迹的记录片,从另一个侧面重温了一次那个时代革命的血与火。

       参观完毕,15位党员带着新知的喜悦与历史的记忆共同离开了纪念馆。伟大的文字是不能替代实物的见证的,这种实地的参观与访问极大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也进一步活跃了党支部的学习形式、提升了党支部的学习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