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经济管理学术前沿问题与学科建设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4 15:4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办的“新时期经济管理学术前沿问题与学科建设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会议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协办,《经济管理》《管理世界》《理论学刊》《学习与探索》《江西财大学报》等知名期刊提供学术支持。来自国内众多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兼副总编李军林、经济编辑部主任张皓、《企业管理研究》《创新政策与管理》《产业经济》责任编辑张妮代表中心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执行校长王甲林教授致欢迎词,郑州西亚斯学院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友才教授主持。李军林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向承办方、协办方以及学术支持单位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管理学术前沿问题及学科建设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郑州西亚斯学院执行校长王甲林致欢迎辞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兼副总编李军林致开幕辞并做主题报告


 

郑州西亚斯学院商学院院长高友才主持开幕式


       在嘉宾主题演讲环节,李军林教授首先作了题为《探寻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繁荣与发展轨迹——2018年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热点评析》的主旨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2018年我国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概述。之后,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綦好东教授,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政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汪旭晖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动态和趋势。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做主题报告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做主题报告


 

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旭晖做主题报告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做主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主任张皓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4月20日下午,会议分设经济学与管理学两个分论坛。经济组由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海杰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刘江会教授主持,,重点围绕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与经济学理论创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财税体制改革、“一带一路”及全球经济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管理组由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任太增教授和齐齐哈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维教授主持,重点围绕新经济背景下的企业管理学科发展、人工智能与企业创新、数字浪潮与电子商务发展、新时期旅游管理的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表达各自研究领域的心得与困惑,并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此后,中心经济编辑部的编辑张妮同《经济管理》《管理世界》《理论学刊》《学习与探索》《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的编辑一起与参会代表举行了读者见面会,分别围绕学术动态的把握、高质量论文的写作、学术规范性的提高、稿件采用率的提升、投审稿流程及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会师生感到深受教益。


 

经济组分论坛会议现场


 

管理组分论坛会议现场


 

期刊编辑见面会


       论坛闭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部主任张皓主持并致闭幕词,经济学研讨组和管理学研讨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分论坛的研讨情况,张皓主任最后对本次论坛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论坛举办的意义,希望与会代表们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实现共同进步。 


 

论坛合影留念


       论坛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学术影响力与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凝聚力。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