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顾问会暨复印报刊资料评价成果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5 14:36: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下午,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顾问会暨复印报刊资料评价成果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兼副总编、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钱蓉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宝瑞简要介绍了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研究成果的研制历程和体系,希望专家为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成果的研制和改进建言献策。

        评价研究中心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将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的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两项成果的研制方法、思路及备选结果。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复印报刊资料评价成果的价值和意义,彰显了基于论文同行评议的评价特色,并且研究理论与方法逐步完善,科学性和合理性日益提高。针对两项成果的研制工作,与会专家在评价导向、指标设置、数据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书报资料中心和评价研究中心响应相关政策号召,继续挖掘复印报刊资料的评价价值,强化评价成果的质量导向,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指出专家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为完善复印报刊资料的评文、选文,以及评价成果的研制、把握未来业务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参考。书报资料中心和评价研究中心将梳理、吸收专家的有益观点,继续推进人文社科论文精选和评价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