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组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员及先进员工赴贵州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6 16:52: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7月22日,书报资料中心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党员及先进员工赴贵州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武宝瑞同志带队,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明霞同志、中心在职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及2017年先进员工参加此活动。在贵州期间,学习组成员参观了遵义会址,重走了赤水长征路,缅怀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心一行还赴贵阳,与贵州大学期刊社举行了座谈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学习组成员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面对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卷,大家心情凝重。站在赤水河畔,大家回顾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学习组参观遵义会址

学习组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学习组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学习组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震撼心灵,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净化,对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的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学习教育活动中,中心一行还赴贵阳,与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杨军昌主持,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及贵州大学学报全体编辑等出席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对中心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贵州大学的基本情况。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方英敏介绍了学报编辑部的基本情况、编辑工作及被“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的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武宝瑞就书报资料中心业务架构、品牌传播以及编辑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术期刊编辑工作,提高学术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

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讲话

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杨军昌主持座谈会

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方英敏介绍学报情况

书报资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武宝瑞讲话

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赴贵州学习教育活动,书报资料中心党员和先进员工感受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转折和革命先辈四渡赤水的卓越智慧,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同时结合书报资料中心学术出版和学术评价的优势,为当地学术期刊业务发展提出了有较高参考价值和可行性的建议,加强了中心与贵州学术期刊界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