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报资料中心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感悟真理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6-22 12:25: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切身感悟、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6月14日,书报资料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举办,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和反映他们革命、斗争及理论生涯的图片,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作为近代以来最伟大思想家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参展过程中,党团员同志们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在电子图书阅读中体味马克思主义理论最原汁原味的经典著作,重点观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认真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又一次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艰辛探索,不断实践,成功的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过程。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就树立了为全人类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并为这一追求不懈奋斗了一生,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树立了光辉的榜样。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真理永远是鼓舞我们奋斗前行的精神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日常工作中,为中国人民大学和书报资料中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书报资料中心党委

2018年6月15日


(刘玮撰稿 高航摄影)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