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分配问题学术研讨会暨 第十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12 11:08: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编辑部、湘潭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收入分配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在湖南湘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导报社、天津金信集团等29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主持,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杨瑞龙教授发表了精彩致辞。其后,会议进行了主题演讲、期刊报纸编辑作者交流会、分会场报告和大会自由发言四个环节。    

       主题演讲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张皓主任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期刊社牛志伟社长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湘潭大学刘长庚教授、四川大学朱方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孙敬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其静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演讲。

       期刊报纸编辑作者交流会旨在为国内经济学界的优秀期刊与作者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问题导向的收入分配研究。交流会由《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主持。会上,编辑部代表与作者坦诚交流,有效增强了双方的理解和信任。

       论文交流和自由发言阶段节,宣讲嘉宾围绕“精准扶贫的模式与效果研究”、“居民收入差距演变及动力机制探讨”、“新时代中国收入分配制度创新研讨”等重大问题做了汇报;专家从理论原创性、方法创新性、应用对策性等方面对汇报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学者结合自身擅长领域畅谈了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深刻洞见,并分享了参会体验和收获。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的学习研讨会议,也是一次学术界、实务界的交流会议。参会人员均对“收入分配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十一届中国经济理论与管理前沿论坛充满期待。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