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报刊资料特定选题服务全新开启!

为满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实践对个性化、特殊性资料的需求,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长期提供特定选题资料检索服务,至今已持续20余年。特定选题资料检索服务聚焦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构的迫切需要,紧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过程的热点,根据客户提出的选题,通过全面检索、动态精选、定期提供的方式,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

服务介绍

服务流程

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服务对象

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术团体和个人。

服务内容

全面、动态收集、整理、精选国内学术资源库,挑选多领域优质的最新学术文献,筛选出高价值、新观点的文献资料。

资料整合成册,根据客户所需周期发出或按月定期发送,以供读者及时阅读。

服务优势

信息来源:丰富广泛

书报资料中心拥有收录近4000种哲学社会科学报刊的学术信息资源库,文献来源覆盖哲学社会科学所有一级学科、重点二级学科和新型交叉学科领域,为特定选题服务提供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资料库。

团队服务:专业精深

书报资料中心拥有百余位各学科领域优秀的专业编辑,以及1500余位国内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顾问团队,依托丰富的选文经验和评价体系,为客户筛选最专业、最贴合用户需求的资料信息。

动态检索:时效性强

专业团队每日根据选题对书报资料中心的学术信息资源库开展动态检索,筛选出最新、最热、最有价值的与选题相关的学术研究成果,在文献海洋中,为客户提供及时的精选资料信息。

现有选题示例


序号

选题名称

选题资料简介

1

“三农”问题研究

收录“三农”问题政策法规,探讨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方向,研究如何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等问题。重点栏目:研究与探讨、乡村振兴、改革•实践•发展。

2

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

收录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有关的政策法规、研究探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应急反应、应急处置、恢复重建、社会影响、调查评估等相关研究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案例。重点栏目:预防与控制、决策与应对、处置与恢复。

3

中国式现代化

收录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方面的研究内容。重点栏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

4

世界政党研究

把握最新世界政党动态,提供权威政党研究理论,洞察政党发展趋势,汇集政党政治精华,为研究政党政治、政党制度、政党组织提供详实的参考资料。重点栏目:政党理论研究、世界政党动态、国际政治思潮。

5

新发展理念研究

收录重点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的研究成果和贯彻落实情况,兼顾对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和促进共同富裕的研究动态。重点栏目: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6

国家治理

收录当前涉及依法治国、平安中国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和各地区社会治理的最新动态,全面涵盖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内容。重点栏目: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社会矛盾预防与化解。

7

军事信息

收录我国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权威信息,聚焦军事大国和热点地区动态,关注应对未来战争的探索。重点栏目:我军建设、环球视野、未来战争研究。

8

“一带一路”倡议研究

汇编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的理论研究和建设成果、整理应对预期风险的资料,关注国内各地对接“一带一路”的举措。重点栏目:建设方略、国际合作、风险研析。

9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

着眼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及对政治经济文化思想各方面产生的影响,收录产业政策、前沿探索、风险研判、法治研究等动态和应用实例,收集学界从哲学角度进行的思考和研究。重点栏目:产业政策与技术创新、法治研究、政务与社会治理。

10

国家安全专辑

本资料选题深度广泛,呈现国家安全方面最新动态、面临的重点问题及求解之道,辅助广大读者研究学习。重点栏目:国家安全战略、国际与区域安全、信息网络安全。

11

国际关系研究

紧扣世界局势和国际关系热点,研究世界各地区和国家的政治、经济问题。重点栏目:中国对外关系与战略、国际政治关系、国际经济关系。

12

美国问题专辑

收录美国政经人文等各领域热点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一些重大现实问题的探讨,如中美关系、美国对外战略及政策调整、网络安全、外交关系等。重点栏目:中美关系研究、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美国政治。

13

日本问题专辑

收录中日关系热点问题、日本经济、政治、外交、军事、教育、法律、民俗、文化等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重点栏目:中日关系、政法及国家战略、日本外交。

14

宏观经济形势专辑

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围绕国民经济运行、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热点、难点与重大战略,以及阶段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与探讨。重点栏目:学术思想精粹、宏观政策指南、财经走势展望。

15

行政管理与改革创新

以政府为核心的公共管理及政府内部事务为主要研究对象,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为公共管理提供多维度政策参考。重点栏目:行政体制与职能创新、社会治理创新、依法行政。

16

社会与人口发展研究

聚焦社会热点,关注社会实时,以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为研究重点,及时收录国家社会政策,为更好研究社会问题提供研究资料。重点栏目:社会治理研究、就业问题研究、人口发展与家庭。

17

党务工作专辑

以党内建设为重点研究,及时收录党的最新政策,为党务工作者提供有价值的研究资料和建议。重点栏目有:党的建设、党的先进性、党的组织工作。

18

青少年问题研究

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研究方向,关注青少年社会问题等热点新闻,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多维度高价值的研究资料。重点栏目: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青少年社会问题等。

19

大学生思政教育

以大学生思政课教育建设、心理及社会环境和就业问题为研究对象,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多维度高价值的研究资料。重点栏目:思政课建设研究、思政与心理研究、思政与就业研究等。

20

新媒体与舆情工作

分析研究我国新媒体发展与更迭,把握舆情动态,从理论与实际的角度,为舆情发展的规律,引导及治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重点栏目:新媒体发展研究、政务新媒体、突发事件与舆情应对等。



*如有其他特殊的个性化资料服务需求,价格和内容另议。

订购须知

服务费用:400元/月,全年4800元。量大从优。

订购电话:010-64039458 胡老师  

邮寄方式:邮局或快递

订购填单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扫描左侧二维码进入微店,选择【特定选题】订购


(编辑:胡淼,责编:杨英伦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