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报信息业务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信息咨询部为您提供的剪报信息服务,依托本中心现有丰富的平面媒体及动态媒体等资料源,以科学严谨的方法、客观公正的态度、先进有效的手段,为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提供专业的剪报信息服务。

我中心自 50 年代开展相关业务以来,已成功的为中央机关、政府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及国内外著名的金融、保险业,制造业,贸易、推广等企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剪报信息项目,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了常年项目协作,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同和赞誉。

剪报信息服务的主要目的

根据不同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式项目需求,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圈选编辑全天候监测、跟踪、采集中心拥有媒体(报刊、网络、电视、广播),或客户指定媒体中的相关信息,由专题编辑筛选、整理相关的文献信息、数据资料,输入数据库、功能模块,及时为客户提供连续、完整、准确的剪报信息,为客户决策提供参考。

剪报信息服务的主要特点

全面性 :我们拥有广泛的信息源,平面媒体涵盖中央、各省(含港、澳、台地区)、市、自治区的大众类、专业类媒体 3500 余种,可为客户提供全面准确的报刊信息、数据。音视频媒体涵盖中央、各省(含港、澳、台地区)、市、自治区的大部分电视台、广播电台 80 余家,可为客户采集较为全面的音视频资料。网络媒体更可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无疆域的参考信息。即时性 :全天候(无间歇)监测、跟踪、采集媒体信息、数据资料,及时整合处理,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每日将相关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即时送达客户(网络下载、 E-mail 、传真、专人传送)。

准确性 :我们使用的信息数据以报刊、音视频资料为主,网络媒体一般用作参考(客户指定除外),确保了信息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可靠性。

权威性 :剪报信息服务的主要业务骨干都是长期从事剪报工作的专业人员,有着丰富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及高度的敬业精神,同时我们聘请了一批各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建立了强有力的专家支持系统以确保在不同领域的权威性。

剪报信息服务的主要形式

纸本形式:根据客户所需,将剪报信息,按客户所需形式打印、装订送达客户。(案例点击观看)

电子版本:根据客户所需,将剪报信息按客户所需电子版本形式(纯文本、 Word 文本链接、 Excel 链接、 PowerPoint 演示稿、 pdf 演示稿等)送达客户。

剪报信息的获取方式

纸本形式:根据客户所需周期,将剪报信息纸本通过邮寄、特快专递、专人传送等方式送达客户。

数据载体:根据客户所需周期,将剪报信息光盘通过邮寄、特快专递、专人传送等方式送达客户。

网络下载:根据客户所需, 我们为客户设置了独立的网络客户终端,即时更新相关数据库,以便于客户随时查看、下载 剪报信息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