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24 11:41: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坚持“以学术成果为指向,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的复合评价理念,积极开展学术评价成果的研制与推广、评价理论方法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正在逐步形成中国人民大学独特的评价体系。


学术评价理论方法研究

       中心研制的“人文社科论文质量同行评价指标体系”已成为复印报刊资料选文、评文的核心依据。围绕“人文社科成果评价”的主题,相继发布了系列研究报告,分析反映了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的现状、影响力和发展趋势,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反响。


 

学术评价系列成果研制

       围绕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论文评价和转载数据,定期研制“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论文转载指数排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机构/作者”“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等成果,彰显了复印报刊资料的学术评价功能,准确地反映了中国人文社科学科发展、学术期刊和学术机构的基本水平,初步形成了覆盖期刊、机构、作者、论文、学科五类评价对象的评价成果体系。



 

学术评价领域交流研讨

       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发布论坛、东亚学术评价国际研讨会、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等持续召开,在定期发布系列成果的同时,就“本土、共通、多元:东亚学术评价的现状与未来”“方法、趋势与突破:互联网时代的学术评价”“理论、标准、方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的构建”等主题,与学界、期刊界、管理界深入交流,研讨学术评价、期刊发展、学科建设的前沿问题。




评价中心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文化大厦1407A

办公电话:010-62519375        电子邮箱:rendapjzx@163.com       

了解更多  请扫描左侧二维码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版权所有@ 2014-2020